欢迎关注首师大静海动漫社~♫

【FGO】使命

明天就终章啦?!我第七章还没打!


 @Gilbert'Holmes 怎么办?

刀子,慎入!

-------------------------------

*这里是从乌鲁克回来的作者,7章剧情真的好到爆啊...该说不愧是蘑菇吗...金古与贤王最后的举动真的太感人了,于是就决定了要写一下他们,会有小恩出没w部分对话摘自设定集与CCC。明天就要终章啦,来跟我一起吾日三省吾身:准备好给梅林的石头了吗?准备好刷爆巴巴托斯了吗?准备好迎接结局(?)了吗?

 

 

“——自由。”

“啊啊,本王把圣杯赐给了你,接下来你就去自由的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圣杯填补了自己空洞的胸膛,身体机能开始渐渐的恢复。自己是“新人类”,母亲一开始给予自己圣杯也是想让自己去引领“新人类”吧。

但是这个男人是为了什么呢?自己明明是他的敌人,但他还是救了自己,还让自己去做想做的事情——

金古很清楚,接下来就算自己无动于衷,乌鲁克也会迎来理所当然的灭亡。城中的生命反应已经不到100人,而母亲正在稳步向那里前进,新人类的世界即将来临。

那么自己想做的事情,究竟是什么呢?难道是像那些拉赫穆们一样,愉快的虐杀人类吗?金古立刻否定了这个想法,他不愿承认这是新人类的姿态,如果愉快承认了,自己也不至于落入这般境地。

王已经回到了乌鲁克,空荡荡的山头上只有金古一人。远处平原上,漆黑的浪潮翻滚,眼看就要吞噬乌鲁克,却被城周围的牙状栅栏所阻隔。“——没有意义,这样的防御工事就算能抵御住黑潮,也根本阻挡不了母亲大人。”这句话似乎并没有倾听的对象,不过金古清楚这是在说服自己放弃一切。天空是暗红色的,仿佛要倾洒出鲜血一样,数不清的拉赫穆在空中盘旋飞舞,降落在城中。

城中的生命反应越来越少,这个时代也要迎来它的终焉了。

“——不过还真是可惜...曾经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

 

“——啊啊,终于结束了,不愧是芬巴巴,让本王变得这么狼狈。”吉尔伽美什向后仰倒,长吐了一口气。

恩奇都在他旁边蹲下:“确实是一场恶战啊,吉尔...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在森林里打,真是可惜了这些可爱的草木...”

“我说你啊,作为朋友来说不该关心一下我本人么?”吉尔伽美什抬起头瞪着恩奇都。

“毕竟我是大地的分身,以泥土为身的人偶,动物、植物在感觉上和我会比较相近,故而行事时会以保护动植物为主。”恩奇都用手指点着下巴思索着说,随后给了吉尔伽美什一个灿烂的微笑:“嘛,就是这样~”他清楚以这位王的傲性,不会将自己归为“动物”。

“嘁...”吉尔伽美什重新将头躺回草地上,闭上了眼睛。阳光穿过树影变得斑驳起来,撒在他们身上,清爽的风从树林深处吹来。

“话说回来...”恩奇都将头发别到耳后:“我们为什么要讨伐芬巴巴呢?这并不是神明所下达的命令,但你也应该不是为了乌鲁克的众生。”吉尔伽美什睁开了一只眼睛,看了看恩奇都,随后又把眼睛闭上:“不...这一切...都是为了乌鲁克。”他轻描淡写的回答:“芬巴巴是行走在这片大地上的邪恶,如果我们置之不理的话,子民迟早会受到它的迫害而死。”

恩奇都看向吉尔伽美什的眼光充满了不解,他的这段话完全不能令自己释怀。明明在遇到自己之前,他还在用苛政暴政压迫着自己的子民,数不清的人为此而死,生者的生活也十分混乱、痛苦不堪。

这样的暴君...竟然也会说出这种类似于守护人类的话...

“...这是我作为‘天之楔’的使命,你没必要大惊小怪,我就是为守护人类而生的。”吉尔伽美什起身,向着森林出口走去,恩奇都也起身快步跟上。

“堆筑这个星球的文明和未来,是王的使命。”吉尔伽美什回头站定,望向恩奇都,他的眼神如年少时一般的清澈与坚定,清风拂过他的面庞,他露出了不输给它的、清爽的微笑。

森林到了尽头,眼前是一望无垠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

 

“——自己真的理解了吗?王的责任真的是那样的吗?那么拥有千里眼的王啊,你一定看到了自己辛苦堆砌起来的文明和未来崩塌的瞬间了吧,既然如此,一切岂不是是徒劳...”

“明明同样都是由神创造的生命,我却无法看透他的意思,读懂他的想法。即使人格已经不再一样...我还是...”金古双手握成了拳头,身体微微颤抖着。这具身体正在不断的向自己的大脑输送过往的回忆,输送名为“恩奇都”的人偶与那位桀骜不驯的王的回忆。

“既然王的使命是那样的话...那么我的使命又是什么呢...”金古松开手,看向自己的手心。

提亚马特发出了吼声,金古猛然抬头,远处的乌鲁克城的制高点,那个熟悉的身影矗立在那里。

    想再次见到他,想再次跟他说话,只要这样做,说不定就能找到答案——这是最后的机会。金古腾身跳起,向着乌鲁克城笔直飞了过去。

 

天空下着雨,但这场大雨终将停息。

自己的身体渐渐化为土块崩塌,一点一点的从他的指缝间滑落。

已经什么都无法看见了,但万幸的是还能发出声音。

“请不要悲伤,我只是一件武器、只不过是你数之不尽的财宝中的一件武器而已。”

感觉到泪水接连不断的落到自己身上,混合着渐渐崩塌的泥块一起融入大地。

“——在未来,一定还会有很多,比我优秀的多的宝物出现。所以,我...没有任何让你流泪的理由和价值。”

使命是维系人神的关系,亦是确认天之楔确实在按照神的旨意行动,自己是,名为恩奇都的道具。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刻,恩奇都终于回忆起了这份使命。

“...你有价值,你有唯一的价值!”吉尔伽美什身体剧烈的颤抖着:“既然神舍弃了你的使命、舍弃了你的价值,那么现在就让我来赋予你新的价值!”他擦掉了眼泪,凝视着恩奇都已经失去作用的双眼。

“我在此宣誓,这个世上我的挚友永远唯有一人、仅有一人。这份价值未来永远、永生永世都不会有任何改变。”他郑重的说。

啊,原来如此...残破的思绪划过脑海,吉尔那天说过的话回荡在耳边:“并肩共行,并肩言谈,并肩而战...这既不称为人类,也不为道具——”

“——我们是朋友啊,恩奇都。”

太阳冲破了厚厚云层,美索不达米亚平原泛着金光。

 

金古紧咬着下唇,他现在全都清楚了,不用去问那位贤王,这具身体把一切都倾诉给了自己。

包括自己该做什么,自己的使命,这具身体全都没有遗忘。

依修塔尔在高空中看见了那朵似曾相识的飞机云,急忙向下方的吉尔伽美什汇报。

“他终于明白了吗...”吉尔伽美什自语:“那么,就让我来再次见证...这一切吧。”

“...无关母亲与出生背景,真正想做的事吗...”金古在空中悬停,垂下头说道:“...我没有那种东西,我没有、没有啊,吉尔。”刘海挡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楚他的神情。

世界一下变得十分安静,甚至连拉赫穆们的讥笑声都听不到了。

“...这无法实现,因为这不是我,而是名为恩奇都的机体的愿望。”金古抬起头,眼神重新变得坚定起来。

——这身体,还记得该做的事。

“乌鲁克的大杯啊,请赐予我力量——”金古转向提亚马特,她距离乌鲁克的城墙仅有几步之遥。

“提亚马特神之子,金古将在此展现天之锁之名!母亲的愤怒已是过往云烟,如今唤醒的是星之吐息——”

世人啊,冀以锁系神明(Enuma Elish)——

 

 

END

PS:还是原台词更能体现出震撼感啊...(其实就是想偷懒x)真的十分心疼金古,不过最后他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真的太好了。这段的既视感真的特别强,做成动画肯定好看哭(大家疯狂氪啊!)福袋挑战一下小恩好啦,咱们下个坑(如果有的话)再见吧~


评论(3)
热度(41)

© 首都师范大学 静海动漫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