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首师大静海动漫社~♫

【东方/图书组】全部都知道

 

@噗噗糖Silenxweety 

*百合向,CP图书组

*标题源自岩杉夏-《全部知ってる》这首《ヴワル魔法図书馆》的同人曲,但文本内容和这首翻唱没有关系x


 -------------------------------------------------------


“帕秋莉大人!早上好~”

清晨,小恶魔打开图书馆的门,元气的问好声和灿烂的笑容将馆外的第一缕阳光带了进来。

“贵安。”

坐在书桌前的帕秋莉抬头对小恶魔露出一抹微笑,然后又低下头继续沉浸在书本的世界中。

这是红魔馆大图书馆每天早晨都会有的场景。而在问候结束后,图书馆会重新归于平静,满屋只剩下小恶魔清脆的高跟鞋声、在书架间抽放书本的声音,和帕秋莉翻动书页的声音。

每当小恶魔整理到帕秋莉书桌旁的那行书架,小恶魔便会故意放慢整理书本的速度。主人的一举一动似乎都牵动着小恶魔的注意——帕秋莉翻动一次书页,小恶魔头上的小翅膀便会抖动一下。还有很多次,小恶魔会趁自己取下书本时故意将书本挡在脸旁,眼睛则斜过去,想用书本挡一下自己过于热烈的视线。然而,有时帕秋莉还是注意到了小恶魔的举动,便转头向小恶魔这边望来:“怎么了?”

小恶魔在和主人对视的那一瞬间就把视线收了回来,但不会把举着书的手放下来——不然帕秋莉一定会注意到小恶魔的脸颊发烫到泛起红晕。然后小恶魔便会装作自然地跟帕秋莉讨论起自己举着的这本“引起了她的注意的书”,而帕秋莉则会微笑着向小恶魔讲解。

有时,在小恶魔为帕秋莉取来治哮喘的药、或者端来咲夜做的点心并泡了一壶红茶时,她会趁机和帕秋莉聊聊天,但不会过于打扰帕秋莉读书的清静。小恶魔还记得自己有一次故意问了一个很幼稚无聊的问题:“帕秋莉大人,世界上所有的事你都知道吗?”

“书本上能看到的东西我全部都知道哦,”帕秋莉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红茶后回答道,笑容里似乎有几分骄傲,“还有,现实世界里的东西的话,别的地方我不敢说,但红魔馆里的事情我还是一清二楚的。”

“是吗?”小恶魔把自己的头撑在书桌上,鼓起勇气从下面用上目线直视着自己的主人,“书本里的事我不敢多言,可是帕秋莉大人真的对红魔馆里所有的事都知道吗?”

帕秋莉放下茶杯,垂下目光看着小恶魔的眼睛,笑容变得玩味起来:“当然知道。你这是在挑战我身为主人的权威吗?”

“不敢不敢!”小恶魔吓得收回视线,换上一脸嬉皮笑脸,“我们帕秋莉大人全知全能,最厉害啦~”

“少贫嘴,赶紧给我干活儿去!”

从此,帕秋莉的这句“全部都知道”便成了小恶魔心里的一根软刺,时不时就要冒出头,搔弄一下小恶魔的心脏,又酥麻又有点痛楚,因此有时小恶魔在整理书架时会因突然想起这句话而陷入沉思。但她不知道的是,当帕秋莉听不到那有规律的拿书放书声的时候,也会从书中抬头,默默看向微微低下头的自己的使魔。

 

红魔馆里的时间是悠长的,无论是魔法使还是恶魔都有足够的时间来维持这表面的平衡,没有什么意外的话,不管是主人还是仆从谁都不会主动打破这个局面,把隐藏在深处的那些东西暴露出来。

但凡事总有例外。

 

那天早上帕秋莉沉浸在书中好久也没看到小恶魔前来上班,有些担心,便难得走出了图书馆的大门。半路遇到正在打扫的十六夜咲夜,对方在对帕秋莉的外出感到惊讶之余,还是告诉了帕秋莉小恶魔似乎身体不舒服的消息。

帕秋莉走向小恶魔的寝室,果然看到小恶魔正躺在床上,脸色有点不太好。看到帕秋莉进来,小恶魔赶紧撑起身体露出了不安的神色,帕秋莉却走过去让小恶魔躺好,皱着眉说道:“怎么病的这么重了才知道休息,你以为前几天我没听见你压抑咳嗽的声音吗?”

 

“对不起,帕秋莉大人……”

“道什么歉啊,我又不是责备你的意思。”帕秋莉把脸色放缓,“你今天先休息吧,我让咲夜泡壶红茶送过来。”说着便站起来向门口走去,在帕秋莉背后,小恶魔坐起来似乎想说什么。却没能继续说下去。然而出乎小恶魔意料的是,送来红茶的不是咲夜,而是一手抱着书一手端着红茶的帕秋莉,或许是因为帕秋莉身体虚弱的缘故,她端着的茶壶正看起来有些危险似地抖动着。

“帕秋莉大人……!”小恶魔几乎是从床上跳下来后帮着帕秋莉把茶壶扶到了床边茶几上,“真是的,您不要逞强啊,明明自己的身体也不好。”小恶魔看着难得离自己这么近的帕秋莉额头因劳累沁出的细汗,又心疼又忍不住觉得脸红心跳。

“没关系的……”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帕秋莉的声音已经带上了些许喘息,“你快去躺下。”然后帕秋莉便拉了把椅子坐在了小恶魔床边,并打开了拿来的书。

小恶魔捧起杯子喝了一口还有些烫的红茶,沉默了一会儿后,小恶魔开口道:“那个……帕秋莉大人,您不回图书馆吗?”

“嗯?”帕秋莉不为所动般地翻了一页,“怎么,你不希望我在这里吗?”

“不是……”小恶魔把自己发烫的脸裹进被子里,“所以……您是在陪我吗?”

“如果你愿意这么认为的话。”帕秋莉微微笑了起来。

气氛重新陷入尴尬,小恶魔觉得自己埋在被子里的全身都处于极度的僵硬之中。过了很久很久,小恶魔终于鼓足勇气开口道:“帕秋莉大人。”

“嗯?”

“您,上次说,红魔馆的事情您都知道,那、那是什么意思啊?”

“上次,你不是问我,红魔馆的事情真的都知道吗?也就是说,你认为红魔馆中有什么事是我可能不知道的,不是吗?”

帕秋莉依然在翻书,面上一副风轻云淡波澜不惊的样子。

“……嗯。”小恶魔又把被子往上拉了拉,现在露在外面的部分只剩那对小翅膀了。

“所以,你要问我那是什么意思,肯定就是想要确认我是否知道你想的那件事。那么,你不是应该比我更清楚那是什么意思了吗?”帕秋莉终于放下了书,把被子往下拨了拨,把小恶魔的眼睛从被子里露出来,低下头看着她问:“所以你是什么意思呢?”

“呜……”小恶魔避开了帕秋莉的视线,颤声发问:“所、所以,帕秋莉大人……您,知道我喜欢您吗?”说完,小恶魔便捂住了脸。

帕秋莉没有回答,但是小恶魔感到帕秋莉撩开了她的刘海,然后在她的额头上留下了一吻。

带着些笑意的低声在小恶魔耳边响起——

“你看,我不是都跟你说了吗,我全部都知道。”


评论(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首都师范大学 静海动漫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