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首师大静海动漫社~♫

【剑三/羊花】娶亲

#羊花cp

#百合

#be预警

作者 @洛书公子 微博指路


----------------------------------------------------

有暗探传出消息,天一教将一大批无辜百姓困在李渡城内,炼成尸人,各大门派得到消息,即可派出弟子前去救人,却不知,那是他们最后一次踏入江湖,李渡城便是他们的埋骨之地。

李姑娘忘了这是她在李渡城度过的第几日,这里没有白天黑夜,没有人声,她躺在棺材里煎熬苟活,和她一同的小伙伴们都变成了尸人,在外面食生肉,屠戮同伴。

她不知道自己可以这样苟且偷生还能多久,她想如果自己平日里再刻苦一点,到李渡城的时候,再谨慎一些,是不是,是不是就不会到如今的境况了。

外面传开了缓慢的脚步声,狭窄的空间,一片黝黑闭塞的环境,让她听的格外清楚,布鞋踩在地面上的声音,裙摆拖在地上的声音,痛苦.的咯咯声,她的手缓慢的摸_上剑柄,眼神缓慢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恐惧,她终于也要变成外面那种没有思想,行尸走肉的怪物了吗,被敌:人当成锋利的武器残害同门。

一丝昏暗的光芒打在她的脸上,这对她来说是敲响死亡的警钟。

一只瘦弱的手伸进棺材里,眸光幽深毫无荒凉,那只手摸.上她的脖颈,她开始挣扎,尖叫死死的卡在了喉咙里,渐渐眼前变得模糊,死亡笼罩了她,那只手却骤然松开。

“漂亮...漂亮..姐,姐”那声音,跟十年前的俏皮清丽不同,沙哑如枯木。

十年前。枫华谷

“纯阳的漂亮姐姐,他们也不带你玩吗?”李姑娘坐在树下背诵心法,却被一个满脸泪痕的小姑娘打扰,她抬头看向小姑娘,看打扮应该是万花新入门的小丫头。

“你怎么了?”本是一句平常的话,却不知怎么惹得小丫头大哭起来,李姑娘没哄过小丫头, 见她哭的伤心,手忙脚乱的拿着白皙的袖子替她擦拭。

“他们太过分了,他们不带你玩,我跟你玩,我当新娘,漂亮姐姐当新郎,我们拜堂呀。小姑娘却一吸鼻子,将她拉了起来。

李姑娘没听师傅提起过新郎新娘,觉得有趣,便陪小姑娘玩了起来。“什么是新郎?”

李姑娘的虚心求教,小姑娘很受用,笑眯眯的告诉她。

“新郎就是我的夫君,我是你的娘子,我们一辈子在一起不分开,你要宠我保护我,有糖一起吃,有祸一起闯,你的好东西都要分给我...嗯,当然啦,我也会分给你的,”小姑娘突然皱起了眉,哭丧着脸说”可惜,没人祝贺我们了。他们都有好多宾客的。’

“没关系,我祝贺你,嗯... 恭贺娘子新婚大吉。”

“那娘子也恭贺夫君新婚大吉。”

近日纯阳宫被排到李渡城的弟子回来了,还带回了一个万花已经中了尸毒的小弟子。

“你这是胡闹!她已经中了尸毒,神志不清,你这么将她带了回来,若她日后伤了人,你可担待得起? !”

“师姐!她就是个怪物,若不处理了她,我们受了伤怎么办!”

“哎,你平日聪明机敏,怎么这个时候就犯了糊涂,她已经不是万花弟子了,她是怪物,心怀大义怎可如此优柔寡断!”

她站在太极广场,身后是满脸瑟缩的小姑娘,她捂住了小姑娘的耳朵,一字一顿“她不是怪物,你们也曾受过她的恩,离经易道,妙手回春,她救了你们,你们如今却说她是怪物,她是为何变成如今的模样!”

纯阳宫悄无声息,冷风刺骨,半晌她一向尊敬的师傅传出一声叹息,“若你执意如此,便离开师门吧,纯阳宫绝不允许私藏尸人!为了一个毫无关系的人,孰轻孰重你自己想吧。”“漂亮...姐姐。”小姑娘抖了抖,瑟缩的拉了一下她的衣摆。

李姑娘冷硬的扯出了个笑容来,“十年前,有人告诉我,身为夫君应当宠她保护她一辈子在一起永远不分开,既然如此,师傅。”

她双膝跪地,行了个大礼,“徒儿有愧,但不能不遵守诺言,我既娶了她,便会负责。但望来生,可以报答师傅教习之恩。”

后来有江湖传言,有人曾在枫华谷见到了一场特别的婚礼,一个白衣姑娘牵着一个全身锁着铁链的小姑娘拜天地,他多嘴问了一句,“即使拜堂成亲,怎没有亲朋庆贺。”

白衣女子满目柔情“娘子羞涩,有我一人祝贺她就足够了。”

“说书的,怎么到这就完了,后面呢?”有茶客拍桌不满,追问后续。

说书人却顿了顿才说“后来?你们去枫华谷自己看吧,记得带两块糖,她大抵会很欢喜


评论
热度(11)

© 首都师范大学 静海动漫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