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首师大静海动漫社~♫

【剑三/策毒】

#军娘&毒萝

#策毒&百合&甜饼

恭喜我们迎来了一位基三大佬!鼓掌!

 @洛书公子 微博

 

 -----------------------------------------------------------------

各大门派每年都会将门下弟子送入龙门绝境,自行组队,互相厮杀。

阿萝本是和同门师兄师姐一起来的,走散之后,就成了她一个人心惊胆战,东躲西藏。

现在回想起来,阿萝还觉得有些想笑。

那时候阿萝躲在一块突出的山石下面,瑟瑟发抖,因为长时间未曾沾水,嘴唇苍白,任何响动,都会引起她的惊慌失措,在寂静的沙漠中,哒哒的马蹄声,成了她的催命符。

“五仙教这是没人了?小孩子都送进来找死?”女声清冷凛冽,阿萝惊恐的瞪大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白皙笔直的腿。她拼命往后躲,捂住头,苦苦哀求“求求你别杀我,我把我的东西都给你,你放过我吧。”

女子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噗嗤一笑“我不欺负小孩子”,说着弯下了腰,探头看向她,丹凤眼微微眯起,朝她伸出了手,毫不客气的将阿萝拽了出来。

阿萝被抓了出来,抱紧怀里的灵蛇,仰着头看着那个女子。

女子觉得好玩,点了点她的额头,‘“还挺好看的,你们五仙教的小孩都这么好看吗?”

阿萝一时没反应过来,懵懂的看着那姑娘,姑娘却已经翻身上马,低着头俯视她,“上马,收了你的保护费,我保护你。我们天策府的军人,说话算话,我不杀你,抱紧你的蛇,小畜生若是敢咬我的马,我就让你尝尝烤蛇肉的味道。”

虽说那名军娘收下了阿萝的东西,可是却从来都没用过,反而给了阿萝不少吃食。

“小孩,你还不到年纪,怎么就进来了。”

阿萝一边打着绷带,一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小声道“姐姐病了,别人不愿意替她,我,我就……”

军娘嗤了一声,“小孩子家家就学会了逞英雄?我也算你姐姐,怎的没听你喊一声姐姐?”

阿萝急忙喊了一声“姐姐”,声音软软糯糯,可她却不知足,晃着手指,慢吞吞道,“诶,是好姐姐。”

阿萝涨红了脸,埋怨道“你,你怎么这样,哪有人让别人喊自己好姐姐的。”

军娘看她红脸扭捏的模样甚是可爱,这几日每日都会想方设法让阿萝喊她好姐姐,可阿萝却从来不肯喊。

只要进了前十五名,阿萝就可以离开了,这是教主给阿萝立下的规矩,阿萝想走,可军娘告诉她,“龙门绝境有一个规定,若是进入前三,便再也不必来了,你如今并未成年,成年以后会必须再次参加,你呢。”军娘上下打量她一下摇摇头。“打也不能打,跑也跑不过,若是没我…”军娘低下头,红唇贴在阿萝的耳边,“你说你会怎么样?”

“后来呢,后来你们得了第几名呀”一群小萝卜头扒着桌边,眼巴巴的看着毒姐。

毒姐笑了笑,将一把糖果给了他们,“后来,我们进了前三,找出口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队人,他们很厉害,我们打不过,阿策…拦下了他们。”

当时阿萝满脸泪痕,眼看着敌人越来越近,她骑在马上,死死抓着军娘的袖子,“我不走,我不走,求求你,你让我留下来,我就算帮不上你,可我跑的比你慢,我可以,可以为你挡一挡的,好姐姐,别走。”

军娘难得温柔的笑了笑,声音不同于往日的凛冽清冷,语气柔和,“小孩,别怕,说了会护你,往前走,别回头,一切就结束了。”

阿萝不肯松手,那是她全部的勇气,最后马儿被军娘打了屁股,阿萝撕下了袖子的一角。

敌人已至!

那人看阿萝马上就要冲出去,便起身要拦,一柄长枪挡在了他的面前。

军娘低头,唇角微勾,抬头的时候,眼中带着睥睨天下的傲气,“想动她,也要问问我手中的长枪同不同意。”

那人咒骂了一声,“你何必阻我,以你的身手定能拔得头筹,何必因为一个拖油瓶放弃大好前程。你打不过我们五个人的,还是放弃吧。”

军娘长枪一挥,挡在了几人面前,身前是敌人,身后是哪个她想保护的孩子,她无所畏惧。

小萝卜头们齐齐欢呼,“那后来,你找到她了吗?”

毒姐突然从眼中滑下了一滴泪,刚刚还在厨房做饭的人突然冲了出来,将孩子一哄而散,把哭成泪人的毒姐揽在怀里,无奈道,“我这不是没事吗。”

毒姐抽抽噎噎,“若不是因为替我拦住他们,你也不会在床上躺了半年,还被老将军送去边境受苦。”

那人笑了笑,眼中却带着自豪“我天策儿郎保家卫国是责任,哪有什么受苦,护住了你。我受点伤又算什么。”

突然那人顿了顿,附在她耳边不怀好意说了一句

“若你真的心疼了,不如在喊一声好姐姐罢”

 

 


评论
热度(6)

© 首都师范大学 静海动漫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