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首师大静海动漫社~♫

【第五/占秋】触网

 ※预警:原作官配—先知x格秋(并非大热同人cp,不吃这对儿的可以看看合集里的其他文)

作者 @河风酱是个牧师 最近吃起了冷cp ,对我感慨:“粮太少了!”,所以......就自给自足了

 

--------------------------------------------------------------------

『飞鸟在触网的那一刻就注定深陷其中。』

 

 

我真的无法拥有她么?伊莱坐在自己的房间中,无数次阅览着未来的分支,妄图从那一个又一个交叠的幻影中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名为“未来”的丝线在“现实”的甄选下徒留唯一的一根“过去”,哪些未被甄选的无尽可能就像是翻倒在地被猫儿玩弄一上午的纺织机一样杂乱繁多。伊莱甚至差点迷失于那交叠的无限可能中,劳累的神智让他在清醒与昏迷之中不断反复。一直到被鸮狠狠地啄了一口,指尖的疼痛才让他重新恢复理智。

 

“我可以拥有她么?”

 

伊莱咽下口中翻滚的血腥气味,语气卑微而又绝望。寄宿在鸮中的先祖们透过禽鸟的眼睛看着他,目光中带着一丝怜悯与恼怒。伊莱意识到自己所提问的太过卑微的同时,先祖的那份怜悯又让他的心沉寒谭。祂总是如此温柔而又含蓄,但此刻这把钝刀更让伊莱心脏更加绞痛。先知嘴唇翁动着,急切着寻求着一个答案。于是他又问了一遍:

 

“我可以拥有她么?”

 

长久的沉默如同一只无形的手扼住伊莱的脖颈,一点一点从肺部掏出空气,痛苦仿佛山林间冰冷的溪流将先知的体温抽出他的身体。不言中的一切都在将他推向一道名为绝望的深渊,伊莱清楚的意识到,他最终会摔下去,粉身碎骨。先知跪在地板上,以一种极端无助又没有安全感的姿势蜷缩成一团。一直到脑海中想起祂的声音。

 

“看着我的眼睛。”

 

仿佛在黑夜中行走许久的人终于见到光亮。伊莱飞快地爬起来,看向鸮的眼睛——他凝视着先祖的眼睛,意识在对视的一瞬间随着那双眼浏览过无数时间的分支。这是来自先祖的帮助,是先祖们对于他的妥协,由先祖去协助他浏览那几乎无尽的可能。随着愈来愈多的幻象与它们所包含的信息从伊莱脑海中穿过,那钝刀终于化为利刃,一点一点将他的心切成碎末。伊莱看见了格秋未来的可能——幻象中的格秋因为巨大的变故家道中落,穷困潦倒,草草嫁给不爱的人为家庭换取需要的资源,过得不再幸福;家族渡过难关,她披上婚纱与丈夫走进教堂,儿女双全,生活美满幸福;一场完全为了谋利的政治婚姻,她成为了显贵夫人,却只能独守着空房对着丈夫的情妇咬牙。

 

而不管是哪一个未来,都没有作为未婚夫的伊莱在。无论是穷苦。是幸福,是孤独,从某一个时间点过后,格秋未来的一切走向都没有了伊莱的痕迹。

 

先知颓然地跌坐回地板上。心肠破碎的感觉比起钝刀磨蹭的痛苦更加清晰。他急切地再次凝视着鸮的眼睛,却只剩下先祖的悲悯。于是伊莱不得不去承认这个事实——格秋无法属于他。是命运所注定的事实,无论伊莱怎样爱她,怎样为她付出一切,这个女孩儿最终都会为另一个人披上婚纱,与另一个人牵着手组成新的家庭。鸮扑煽着翅膀掀起一阵气流,吹的伊莱脸上发凉,年轻的先知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早已泪流满面。

 

“你明白了么?”

 

伊莱听见先祖这样问道,而他却不知道怎么回答。

 

没有理由的,伊莱想起幼时随父亲上山见到的偷猎者留下的缠网。网架设在树间,专门捕捉林间的飞鸟。哪些网上残留着羽绒和血腥,他也曾见过一只没有被及时收取的网中残留着那只断了气的可怜生灵。伊莱记得那时父亲轻轻把网取下来,用带着悲哀与惋惜的口气对他说:“看啊,伊莱。这种网一旦鸟儿触上就会缠住它们的脚。当鸟儿开始挣扎,网就会越缠越紧。最终被勒死在网中。侥幸活下来的,也难逃偷猎者之手……它们在碰到这网的一瞬间,就注定再也无法逃脱了。”

 

伊莱恍然间明白了:格秋不就是名为命运的猎人撒下的那张网么?飞鸟从触网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会深陷其中,无法逃离。没错,她不会属于自己,这个填满我整个心腔的人儿会成为他人的妻子,日后的生活中不会留有任何属于伊莱·克拉克的痕迹……

 

“可这与我爱她又有什么关系呢……”


评论(4)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首都师范大学 静海动漫社 | Powered by LOFTER